点击进入

咸阳泾阳:公厕“颜值再提升”

2022年05月07日 11:20:5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如厕非小事,近日,泾阳县持续推进“双城同创”,对县城区40多个公共厕所、休息室等基础设施进行了“颜值再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县城公厕等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让厕所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你好,公厕刚打扫完,注意脚下防滑!”记者在泾阳县城体育场附近的公厕看到,保洁人员正在更换公厕洗手液。她告诉记者,以往她的保洁工作就是打扫公厕卫生,监管公厕设施设备,从现在开始,她除了做好以往工作外,每天还需要实时关注公厕内的洗手液、卫生球以及檀香使用情况,以便及时增加、更换。

“最近我们每天增加了公厕保洁次数,及时清理公厕内外杂物、死角;并对公厕内门窗、玻璃、照明设施进行擦拭;通过给公厕通风、在立便池内放置卫生球、对公厕墙面喷施生物除臭剂、开通喷香机、加强公厕内清理力度等措施,有效减少公厕内异味。”公厕一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公厕里的排风扇、飘香机、烘手机、洗手液等设施一应俱全。本着“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的原则,要求公厕管理人员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加强公厕供水设施、墙体瓷片、防蚊蝇设备、门窗生锈的日常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为方便老年人入厕,在醒目位置增添老年扶手,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如厕提供方便。

“现在泾阳的公厕很干净,既有纱窗门帘防蚊蝇,就连扶手都有,对于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很方便很贴心。”家住泾阳县体育场附近69岁的王奶奶说。

如今,一个个整洁舒适、建筑外观美观大方的公厕,在泾阳县各个角落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小厕所,大民生”,泾阳县将继续把公厕环境的品质化、标准化作为提升和改造公厕的主攻方向,为群众“方便”提供方便,助力“双城同创”。

(通讯员  谢涛 林花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