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乾县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联合演练

2022年06月29日 09:31: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6月28日,乾县开展2022年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辆小车行驶至 312 国道中心加油站附近,由于刹车失灵,冲入加油站,撞到2号加油机,车辆燃起大火,并引燃一辆准备加油的小轿车。在火势没能得到控制情况下,现场人员立即向县应急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县级救援力量支援并迅速启动乾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预案。

接到险情报告后,县指挥部迅速发布指令紧急集结,调集县消防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医院、县公安局等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抵达现场后,各小组分组行动,转移疏散沿线群众、封堵泄漏点、监测区域空气环境、救治被困人员、消除隐患点,在县级救援力量的协助下,最终火势被控制,未发生人身伤亡、中毒和环境污染等事故。

此次演练检验了乾县应急管理局、乾县危化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应急指挥调度、应急队伍快速集结、应急抢险物料和装备使用等实战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实战能力,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马涛 通讯员 上龙  师伟强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