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3年05月29日 16:33: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啊!”王大爷接过国家司法救助金,对礼泉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表达着深深的谢意。

前不久,家住城关社区的王大爷来到礼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之窗”服务窗口,就自己被车撞伤一事寻求帮助。“检察之窗”值班干警通过询问,了解到王大爷80多岁高龄,是村里的“五保户”,家庭经济状况本就窘迫,被车辆撞伤后未拿到赔偿金,已无力承担康复费用与生活开销。

“家门口”的检察听证会。

礼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城关社区工作人员、村干部担任听证员,现场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上,检察干警通过释法说理,主动提议给予王大爷国家司法救助金,听证员一致同意。

今年以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法融网格、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深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线上进入城乡社区、线下进驻综治中心“双进”工作,已设立“检察之窗”服务点5个,以点带面,实现了县域内全覆盖。逐步完善线上服务模式,推动12309检察服务平台与12345政务服务平台在县域内并轨运行,并借助“咸阳检察之窗”小程序受理群众信息,及时答复处理群众诉求。

下一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多元化模式助力平安建设,多渠道组合发力实现溯源治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来源:礼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