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礼泉:农业技术人才服务到田间 抢抓农时忙生产

2023年05月29日 10:21:5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切实发挥农业技术人才作用,落实“藏粮于技”,打好“农技服务暖心牌”,助力粮食增产增收,日前,礼泉县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才在春玉米播种和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在田间地头,技术人员就良种选择、缩株保密、病虫害绿色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查看,并拿尺子实地测量株行距,确保玉米科学种植,提高播种质量。同时,指导农户精细管护,保护好地膜,做好玉米出苗后的查苗、补苗,病虫草害防控工作,确保春玉米丰产丰收。

立夏时节是小麦中后期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发生的旺盛时期,该县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对小麦宽幅沟播示范区进行实地查看,指导群众做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同时,农业技术人员对宽幅沟播示范区小麦进行预测产,经测产示范区小麦亩穗数、穗粒数明显优于大田撒播和普通条播,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充分发挥了小麦宽幅沟播技术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礼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