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礼泉:开展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培训 全力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2022年05月19日 09:15: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三夏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全国“三夏”生产视频调度暨小麦机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礼泉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的“解放思想谋发展 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5月18日,礼泉县农机校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在重点镇、重点村、粮食基地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土专家”现场讲解、利用播放小麦机收减损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根据小麦收获时间和种植面积规模范围,有序开展技术机收减损技术培训。

目前已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在礼泉县阡东王家村和叱干刘家村开展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培训2场次,培训机收、农机大户及群众150余人次,为夺取全县夏粮丰收提供了技术保证和机械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礼泉农技学校狠抓农机推广培训、农机化项目、高素质农民培育等工作。引进、示范、推广“葡萄、果树废枝、石榴、桃、红薯、设施及粮食全程机械化机具、”等新型农机具260余台套,召开演示会50余场次,培训农机操作手约3650人次,印发宣传资料26000份,建立试验示范田3600余亩;培育高素质农民470人,培训18460人次;开展植保无人机专业队伍技术培育,培育操作手50人,年实现小麦“一喷三防”作业面积6.4万亩,果树作业面积0.35万亩,实现收入106.5万元。

(通讯员  刘清锋)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