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们的新时代”咸阳广电2022年全媒体行动|礼泉县:推动医养结合 完善养老服务

2022年05月16日 09:14: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深,高质量医养结合成为应对养老难题的一剂良药。近年来,礼泉县坚持把推进医养结合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优势互补新模式,在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作为礼泉县委、县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之一,礼泉民源医院新院在今年正式投入使用,新院投资1.9亿元建设,占地335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39.46平方米,设计床位520张,绿地率40%。新院在医院环境、医院设施、医疗设备方面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同时,努力与省市级大医院建立技术协作关系,引进一流技术,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特别是64排CT等更是填补了礼泉县的医疗空白,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优质、更便捷、更满意的医疗服务。

“这里病房环境、医疗设施都很不错,医护人员也很细致。我在医院能得到了有效治疗。”住院患者张先生说。

(正在接受治疗的张先生)

作为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礼泉民源医院新院通过优良的医疗基础设施和医疗服务,帮老百姓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同时,医院一直积极实行“医养结合” 、“以医助养”的医疗理念,希望为老年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医养服务。

“目前,投入使用的礼泉民源医院新院一期项目以医疗为主,二期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以养老为主,预计建设养老院、养老楼两栋,总建筑面积将达到50000平方米,将为礼泉县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医养结合民生工程”礼泉民源医院 院长蔡琛金说。

据了解,礼泉县民源医养中心是2017年建成的一座民办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其服务得到了托养老人的一致褒奖,它多年的成功运营也为礼泉民源医院新院开展医养结合服务积累了经验,储备了人才。

张志秀老人)

“住在这里,医生、护士真的比家人还要好,他们不仅为我治病,还负责我的生活料理,非常有耐心,也很细心。”88岁高龄的张志秀老人讲起医护人员对自己的照顾时,十分激动:“你看我精神头多好,每天胃口也很好,这几年没有医养中心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我就没有这么好的状态。”

礼泉民源医院院长蔡琛金:“礼泉县民源医养中心是我们一个成功的探索,等新院的养老院二期建成后,我们将打破传统的养老模式和经营理念,致力于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生理、心理需求的长者,创造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及养老服务体验,与一期礼泉民源医院相结合后,将有效改善就医环境、养老服务能力,形成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医养结合医院是医养服务体系的网底,是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医疗服务及养老服务的重要阵地和关键环节,加强医养结合医院建设,支持医养结合机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礼泉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强锐:“礼泉民源医院不仅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县级民营医院,也是礼泉县委县政府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我们将努力打造成一所技术一流,环境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集保健、养老、预防、医疗、健康教育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相信这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不仅能为礼泉县的老年人把好健康关,提供更好的医养服务,更能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礼泉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蜀秦  杜梅 智斌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