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证照联办”让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

2023年05月24日 16:45: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以为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办下来最少还得再跑两次,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当天就办结了。”近日,在彬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的曹女士拿到证照后高兴地说。

曹女士准备在蓝波国际开一个餐饮店,以为要办理两个证件得等待一段时间,没想到正好赶上了彬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首次推行“证照联办”新模式,仅用半天时间便完成了从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到两证都拿到手的全部手续。

以往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之后才能再次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需要“先照后证”还要进行食品的现场踏勘,现在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行在免踏勘区域的义乌商贸城、世纪华联、豳州美食城、蓝波国际进行“证照联办”,一窗受理两份资料、同步审核、一窗两证齐出的集成化服务模式,实现了在便利店、餐饮服务行业的“准入即准营”,即可一次性办齐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解决了过去先办理完营业执照才能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手续的难题。

这是彬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营商环境突破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盼,打破业务办理层级的又一次惠民改革,全市首次推出“证照联办”新模式,让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据了解,彬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逐步扩大“证照联办”服务范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让更多的商户都能享受到“证照联办”的便捷,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赵旭)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