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城关街道东街社区:巧手做灯笼 温情迎元宵

2023年02月01日 15:28: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月30日,彬州市城关街道东街社区组织开展“巧手做灯笼,温情迎元宵”亲子手工灯笼制作活动,给社区亲子家庭普及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加深孩子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灯笼的由来、种类和寓意,并发放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包,在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步骤认真地制作起来。

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叠、粘贴,志愿者老师和家长们在一旁细心协助。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就映入眼帘,活动现场热闹、温馨,家长和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红红火火,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会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小小灯笼,传递着一份节日的祝福,更承载着厚重的传统文化。

城关街道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史佩:“我们今天邀请了辖区的小朋友来社区制作灯笼,提前为迎元宵节做好准备,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验一场富有年味的社区活动。”

(通讯员:郭敏 赵欣)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