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坚持“三个导向”谱写作风建设年新答卷

2023年01月08日 10:44: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彬州分局始终把开展作风建设作为全面打造新时代环保铁军的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靶向施策,在转作风、优服务和办实事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

明确专项行动开展方向

围绕“三大保卫战”、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彬州实际,制定并印发《关于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整改台账,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抓好整治落实。每月组织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同志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了解各行业部门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自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来,先后组织各参与单位召开联席会议7次、专题推进会等20余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57件。

坚持目标导向

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解放思想谋发展 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集体学习28次,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6次,学习典型案例5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3次,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强化“店小二”服务模式,开展“走访企业送服务”、“送法入企”活动,主动上门对接企业,送标准、送技术、送服务,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实行差异化管理,共深入20余家企业,现场宣讲、走访30余次。

坚持结果导向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铁腕治理,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截至12月27日,彬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4天,同比增加8天,在咸阳市排名第2;PM2.5浓度28μg/m3,同比上升12%,咸阳市排名第2,全年火点23起,同比减少98起。1-10月份,泾河出境香庙断面水质指数4.9928,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达到二类标准,优于考核三类要求。

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2022年对侵害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33件,其中行政处罚案件29件,罚款205.312万元;查封案件4件,有效震慑了辖区环境违法行为。

全力化解信访矛盾。畅通12369环保热线和举报平台,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企业和群众投诉的问题做到有诉必查,对群众环保信访问题第一时间核查处置。2022年,共受理各类信访投诉案件65件,均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文章来源:咸阳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