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撑起员工生命安全保护伞

2022年09月27日 09:35: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全面推进应急救护知识“五进”工作,进一步提升煤矿从业人员的救护知识与急救技能,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彬州市红十字会邀请咸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魏巍老师到彬长矿业大佛寺煤矿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实操考核四个环节,培训老师结合员工的工作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心肺复苏+AED、创伤止血包扎、常见意外伤处置操作要领,并现场用人体模型指导大家模拟训练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创伤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的操作技巧,参训员工积极参与亲身体验。

培训中,参训学员边提问、边交流,认真学习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通过此次培训,员工们切实感受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对“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过详细的理论知识讲解、反复的实操演示和训练,36名学员通过了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参训企业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经营发展的重中之重,企业在加强事故预防工作、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事故的应急救援与现场救护尤为重要,每一名员工应该学习和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如遇突发事故就能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张芸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