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千亩山地高粱丰收在望 预计亩产粮食1500斤

2022年09月26日 09:53:4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高粱垂红穗,农民喜丰收。这几天,彬州市水口镇的千亩高粱进入成熟期,形成了一处美丽的风景。

9月23日,在水口镇千亩高粱种植地里,成片的红高粱顶着红火饱满的穗粒随风摇曳,犹如红火的云霞,微风吹过,空气里散发着阵阵清香。彬州新农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潘西科正在查看高粱成熟程度,员工们在铲除杂草、平整路面,为下一步机械收获做好准备。

彬州新农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潘西科:“我一定要在这1000多亩土地上精耕细作,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今年,我种植了1260亩高粱,长势良好、马上就要丰收了。明年扩大种植面积,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带领更多农户搞好粮食生产”。

两年前,这片山地还是撂荒地,为了更好实施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提高土地利用率,水口镇西留村结合实际,引进了彬州新农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实行撂荒土地复垦,全部种成了庄稼。彬州新农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订单引领、集中成片、规模发展、提质增效”的思路,采取“订单式农业”模式,发展订单高粱,实现产销结合,确保产业发展稳得住、能致富,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

(  通讯员  杨西盈 赵旭 马勇)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