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助农直播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2年09月20日 15:44: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宣传推广农特产品,打造“彬”字号农产品品牌,营造“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氛围,引导带动城乡广泛开展喜闻乐见的庆丰收活动,彬州市于9月14日——9月29日举办“庆丰收·感党恩·助振兴”农特产品直播大赛。

据了解,本次直播大赛在各乡镇同时进行,为期16天,直播现场主播们采用富有创意的直播带货方式全情推介彬州农特产品,一件件新鲜、优质的农特产品在线上线下瞬间成为“网红”,成交额持续攀升。

主播“大秦小农”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庆丰收·感党恩·助振兴彬州农特产品直播大赛,通过直播带货方式,既帮了我们这些返乡创业就业人员实现自身价值,获得收入,也帮助了更多的农民朋友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问题,助力彬州农特产品搭乘电商快车。

本次直播大赛不仅提高了种植户的销量,通过直播销售的大量订单还增加了周边村民的收入。村民李群锋说道:“我利用闲暇时间来这次直播的现场打零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还看到我们本地的农特产品这么受欢迎,我很自豪!谢谢政府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

近年来,彬州市电商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持续开展新青年助振兴电商培训班,先后举办7期37场,累计培训1358人次,培育电商人才,壮大销售能力,进一步助推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带动群众增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彬州市电商办副主任孙丹:“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能为参加培训的群众搭建一个实践展示的平台,鼓励更多彬州青年返乡创业,给产业发展和‘彬’字号品牌打造注入新动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农人风采。截至目前,直播大赛已报名参赛五十余人,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销售彬州苹果、梨、核桃、花椒等十余种农特产品,活动第一天的销售额已突破五万元,同时第二届抖音短视频大赛正在同步开展,全力为彬州乡村振兴奠定电商人才基础,为彬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商力量。”

(通讯员  郭敏 陈佳瑶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