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农村妇女走出小灶台 登上魅力大舞台

2019年07月23日 18:52:5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打开折扇,开开四拍,再转过来……”

今天(7月23日),在“时代风尚 灵动咸阳”“人文新咸阳 礼赞新中国”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时装舞蹈大赛现场,泾阳县老年大学模特队正在进行上场前的排练。

这次大赛上,她们带来的是时装表演《今世有缘》,身穿紫色旗袍,手拿檀香扇,谁能看出来她们中的很多人来自于乡镇和农村,而且平均年龄60岁了。

泾阳县老年大学模特队是2012年成立的,“要穿着旗袍在舞台上表演走秀,当时有很多妇女都不好意思参加。”泾阳县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模特队老师祁清芳告诉记者。

47岁的高双宁是云阳镇人,作为一个农村妇女她经营着服装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老年大学模特队的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7年,老年大学在云阳镇建立了云阳双霞丰彩模特班,高双宁成当上了班长。“以前有点轻微驼背,现在好了,人也更年轻、更有自信了!”高双宁高兴地说。“当时好多学员上场的时候腿都抖呢,学员老卡不住音乐,走路一顺顺,现在都慢慢克服了。”“把办学向基层发展、向基层延伸。”祁清芳告诉记者。

云阳双霞丰彩模特班现有学员30多人,年龄从45岁到60多岁,都是云阳镇附近的村民,从农村妇女到现在自信的走上舞台。祁清芳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好了,群众意识都提高了,泾阳县老年大学模特队累计培训学员六七百名。去年9月份招生,报名模特班的人数就达到90多人了!”

经过评比,泾阳县老年大学模特队表演的节目获得了时装组二等奖。“大家都很高兴,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出泾阳县,站在市级比赛的领奖台上!”祁清芳骄傲地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冉莉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