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高新公安“六项举措”全面打好春节安保维稳战役

2019年02月20日 09:45: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临近年关,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高新公安高点站位、提前谋划、严密部署,统筹抓好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坚持抓重点、出重拳,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

      根据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要求。近期我局刑侦大队从一条细小的抢劫线索入手,成功破获一起披着“恶势力”外衣的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抢劫案。一举捣毁传销窝点5个,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解救遣返受害人90余人,收缴各类传销资料1000余册,缴获银行卡、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100余个。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此案被省都市快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为我局新一年扫黑除恶战役打响了开头炮

      二、坚持明责任、除隐患,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为了保障安全生产,杜绝岁末年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以部署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为抓手,以强化辖区安全生产重点点位排查监管为手段,组织治安大队和派出所对辖区民用爆炸物品存储库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库房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民爆物品不漏管、不流失、不炸响。截至1月25日,共检查重点单位、企业23家,排查整改隐患23处。同时加大对涉危涉爆单位、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危爆物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控,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三、坚持多点位、多区域,守好安全防线。

      我局巡特警大队在开展日常勤务工作的同时,继续深化、创新巡防模式,巡逻中队与便衣中队以车巡和步巡的方式相结合,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部署高峰勤务以及案件高发区域线索摸排,“防、打”相结合,有效的降低辖区街面案发率。此外,1月16日开始在辖区开展公交营运车辆安全排查和宣传活动,组织警力对西阳村十字长途车临靠点以及辖区公交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提醒车上乘客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确保春运期间辖区社会面的稳定和群众的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种公交营运车辆80余辆,查收违禁物品40余件,在公交站以及长途汽车临靠点开展安全宣传3次,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


      四、坚持治重点、查隐患,打好治安隐患清剿战。

      为全省“两会”安全顺利召开以及春节假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市局要求,我局于1月23日至25日在辖区组织全面治安清查统一行动,力争整治一批治安乱点,清除一批治安隐患,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化解一批社会矛盾纠纷。通过开展治安清查、巡逻盘查、设卡检查“三查”行动,出动警力130人次、盘查车辆1173辆、盘查可疑人员1535次,共检查酒店、旅馆、KTV、足浴店、网吧等场所79余家,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2人,查处治安案件2起,行政拘留12人,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五、坚持聚矛盾、解纠纷,清零保稳过好年。
      针对高新区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等现象,我局聚焦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欠薪等可能造成不稳定的因素,主动作为,加大对基础信息的摸排,动态掌握风险对象,提前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我局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理念,紧密结合“一标三实”,组织派出所民警1月24日起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活动,深入走访排查不稳定因素2起,化解1起,排查重点人员6人,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8起,提前了解问题症结,全面掌握情况,积极做好调处化解工作,严防各类潜在风险转化为危及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现实危害。1月25日妥善调解陕建集团、中建八局2起工人群体讨薪事件,因为我局民警的提前介入,联系企业及工人代表进行协商,告知工人代表通过正常渠道诉求利益,为圆满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置赢得先机。
      六、坚持严纪律、抓督导,强化安保落实地。
      我局进一步严格战时纪律,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民警值班、外出报批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做好情况收集汇总,信息报送和值班备勤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每日备勤力量,及时检查、保养各类装备,确保有事拉得出、稳得住、打得赢。同时每日纪检督察部门加强对安保维稳工作的明察暗访和问责追责力度,推动和确保春节及全省“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落实落地。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