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咸阳高新区:三抓三促补齐短板 激活动能

2022年05月25日 09:28: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在咸阳市开展的“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中,咸阳高新区通过三抓三促补齐短板,激活动能。

抓观念变革,促履职本领大提升。将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作为解放思想的“关键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赛促学“大比武”等形式,加强思想淬炼、开阔视野格局,凝聚发展共识,吸收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谋划重点项目推进措施,提升城市环境治理效能,运用“比学赶超”培训模式,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查找能力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抓作风建设,促进服务质量大提升。切实把思想凝聚到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基准点”上来,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从工作态度、精神面貌、工作效率抓起,树牢狠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破除“守摊子”、“等靠要”等现象;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夯实“重点项目观摩”包抓责任;围绕为民服务践承诺,组织青年干部提升营商环境大走访,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提升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抓自查整改,促进项目推进大提升。牢牢抓住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这个自查整改的“落脚点”,全力推进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建设和“二次创业”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紧盯影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硬骨头”问题,开展“啃硬骨勇作为”“任务上墙、挂图作战”等活动,找准症结、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表推进;围绕年度预定目标,开展“全领域风险大排查”“精准营商服务”活动,提升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全员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下足气力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当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

(来源:咸阳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