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 “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

2019年07月16日 10:48: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6月26日,“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开启了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等31个国家40多名主流媒体记者的咸阳高新区采访之旅,也拉开了咸阳高新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新形象、讲述新故事的大幕。

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办、中央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市委网信办、咸阳高新区、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中国-亚太新闻交流中心主任俞雷、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主任邵雨舟、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助理王柏文及咸阳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谢敏、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第五锋、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了咸阳高新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地处“大西安”核心板块的咸阳高新区站在了向西开放的最前沿,正焕发着巨大的生机与活力。此次活动是近年来咸阳举办的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媒体采访活动,也是咸阳高新区与国际接轨的一件大事,希望借助此次国际化的宣传力量,促进咸阳高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与世界各国加深交流合作,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咸阳、了解咸阳高新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他表示,今天“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希望采访团从此次采访中深度感受科技新城咸阳高新区的城市活力与独特魅力,并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报道,让世界看到咸阳高新区的城市风采。

随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向采访团代表授采访旗,标志着此次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正式踏上了向世界播报咸阳高新区之旅。

见面会后,外媒采访团从咸阳高新区产业未来发展规划、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怎样应对国际化竞争、园区发展为陕西乃至全国贡献了哪些力量等方面,对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进行了专访。毛建荣副主任表示,咸阳高新区这片开发开放的高地,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希望通过本次媒体的宣传推介,迎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多的企业与创业青年来咸阳高新区共谋发展。随后,实地参观采访了咸阳高新区规划馆、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和两寺渡公园等地。

本次采访活动,40多名主流媒体记者通过深度走访,感受科技新城璀璨魅力,并以“外眼”视角,向世界传递了咸阳高新区的声音,讲述了咸阳高新区的故事。让咸阳高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扬帆出海,为咸阳高新区海外招商引资增添了新动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