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武功县委统战部:以“五字诀”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年09月22日 09:31: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根据市委、县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要求,武功县委统战部以“学、查、改、防、服”五字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以“学”凝心聚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常态化学习规定篇目,有效促使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更加准确的把握所学内容的精神实质,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

以“查”反思自我。组织党员干部对照理论学习、推动发展、为民办实事、维护社会稳定、严实作风、成效转化运用等六个方面进行排查,认真对标对表,采取干部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统战对象评相结合的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结合自查建立党员干部围绕“六聚焦”排查问题及整改台账,要求把思想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把职责担起来,认真反省反思、自查自纠,确保作风建设有变化、有提升。

以“改”提升效能。在系统梳理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分类推进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要求严格按照提出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紧抓不放。同时,进一步分析查找当前统战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积极整改落实,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不做虚功,用扎扎实实的成果推动统战各项工作大提升。

把“防”做在首位。严防“六聚焦”查摆出的问题再犯,将“反树典型正衣冠”活动贯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始终,警示提醒存在宗旨意识不牢,工作责任心不强,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态度不正,工作作风不实、事不关己等“慵懒散慢”坏习气的党员干部,要求全体干部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明白哪些不能做哪些理应为之,时刻保持争先创优、破局前行的勇闯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纪律行为规矩的底线,守住思想道德的防线,筑牢“防”的意识,保持“拼”的干劲。

把“服”贯彻始终。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显实效,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统战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周等活动、统战领域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等工作,做好创文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双报到·为民行”等工作,紧扣群众需求,创新服务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职责。

(来源:武功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