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市阜寨镇:以“四聚焦四强化”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2023年03月22日 16:31: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咸阳兴平市阜寨镇党委结合“三个年”活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以“四聚焦四强化”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干部政治素质。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以主题辅导、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网上自学和总结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全体镇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聚焦建章立制固本,强化干部作风转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机关干部考勤管理制度》《村级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评议制度》和《干部奖励激励制度》等制度,对镇机关内设机构及人员进行了重新设置及调整,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通过立规矩、正风气、树典范,奖励先进、激励后进,引导镇村干部提高认识、转变作风、苦拼实干、勇于担当,在全镇营造积极健康、学赶比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聚焦实地考察培训,强化干部开拓创新能力。组织镇村干部赴宝鸡市金台区、千阳县和汉中市留坝县参观学习,进一步鼓励广大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上谋新路,在强化基层治理、倡导文明新风上求实招,在锤炼干部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上求实效,以产业大融合、乡村大变化、干部作风大提升,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对照剖析检查,强化整改提升效果。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努力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和本领。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芳菲  通讯员 王楠  卞霞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