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 :红红的剪纸火了元宵节

2023年02月01日 15:26: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月30日,兴平市北十字广场热闹非凡,兴平市文化馆组织民间剪纸艺人通过举办“剪纸庆元宵,民俗送祝福”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了浓浓的色彩。

活动现场,喜爱剪纸的民间艺人相聚一起,剪刀在手中游走,红纸在手里辗转,纸随刀动,喜庆的春字、灯笼、活泼可爱的兔子、吉祥的新年景象等一幅幅鲜活生动、汇聚美好祝愿的剪纸作品陆续展开新颜,令人目不暇接。

兴平剪纸传承人杜军护介绍,春节期间,兴平剪纸人开展剪纸进万家、进社区、进养老院,一个目的就是年俗期间把剪纸推到千家万户。市民魏立鸽拿着剪纸艺人赠送的剪纸作品,高兴地说,这些剪纸作品特别好,特别生动,给人一种喜庆的氛围。

兴平是中国剪纸艺术的发祥地之一,兴平剪纸风格精巧、秀丽、典雅、带有浓厚的人文和地域特色,剪纸题材和内容多为上千年来代代传承的纹饰图案与文化内涵,并在现实生活中形成浓厚的地域与人文情怀。

(通讯员 王楠 宋一峦)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