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检察机关公开听证 助力电梯安全管理

2022年11月29日 19:19: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兴平市检察院对电梯安全监督管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促进检察建议全面落实。

听证会上,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及检察机关制发检察建议的法律依据。行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的整改落实情况,表示要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证员围绕该公益诉讼案件是否得到有效整改、相关监管部门是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听证提问、讨论和评议。会上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行政单位的职责,就电梯安全监管达成了共识。 

听证人员对检察机关通过公开听证方式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做法表示肯定,通过公开听证释法说理,能够以“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通讯员 王楠 苏冰)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