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兴平政府搭台产销对接 缓解白菜销售难题

2022年11月21日 11:17: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兴平市马嵬街道1.8万亩白菜因疫情导致销售难的新闻经过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兴平市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商家的关注。连日来,兴平市通过举办白菜销售现场会,组织发动蔬菜销售企业和客商来兴平收购,着力缓解白菜销售难题。

在安家村田间地头里,村民们正忙着收菜、精拣、装袋,大家手脚麻利,动作娴熟,一项项采收工作忙碌有序地进行着。兴平市农业、商务部门和马嵬街道积极联系代销小组,与菜贩和商超对接,抖音直播带货采用多种模式,同群众签订订单。马嵬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荣梅在田间直接为白菜做宣传:“今年我们马嵬的泉水白菜喜获丰收,产量达到十万吨以上,是真正用泉水浇灌的白菜,个大饱满,口感香甜。”赵荣梅告诉记者,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目前销路遇到了困境,我们通过多方渠道,邀请爱心企业,爱心商超,来到马嵬收购白菜,一天的销量能达到三十万斤,希望更多的爱心超市,爱心企业继续关注我们马嵬白菜,真正实现助农,惠农,帮农。

陕西众合生态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兴平一家净菜加工民营企业,主要是以加工韩式泡菜以及辣白菜,每天用量20吨。当天,他们组织车辆拉运白菜。总经理杨书会告诉记者:“白菜特别好,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和农户的对接,大量收购,预计储存1000吨,接下来会和农户合作,促民增收。”陕西润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穆顶荣介绍,他们组织西安欣桥市场20多家商户,在马嵬拉泉水白菜,大概能拉到20多吨,解决当地白菜销售难问题。华润万家超市兴平负责人齐薇丽表示,他们通过华润万家物流链,送到陕西150家门店,送到消费者手里边去。切实解决农民的买菜难问题,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马嵬街道办事处主任范昊磊在感谢社会各界和各单位对马嵬白菜销售关注和帮助的同时,表示会积极地对接各方,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渠道,帮助群众扩大销售。

(文章来源:兴平融媒)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