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阜寨镇3万亩小麦“吃”上“营养餐”

2022年05月05日 15:28: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4月29日,随着9架农用无人机在兴平市阜寨镇北八一村小麦田块进行含硒叶面肥喷洒作业,拉开了阜寨镇“富硒小麦”生产的序幕,标志着兴平市阜寨镇种植的3万亩小麦将全部“吃”上“营养餐”。

   人们对食品的要求逐渐由“吃的饱”向“吃的好”转变,富硒农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在小麦喷洒含硒叶面肥,是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技术,使小麦的硒、钙、锌等有益微量元素提高,同时提高小麦植株抗病能力。陕西中农厚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况国高告诉记者,富硒小麦是小麦营养之最,它富含丰富有机硒、锌、铁、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近几年,他们通过在扶风、汉中等地推广,每亩地比常规小麦亩产增长8%,每公斤小麦比常规小麦收购价高出1元以上。

近年来,阜寨镇加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联系,大力推广中医农业,运用中医农业技术种植的功能性辣椒获得成功。今年,他们积极与陕西中农厚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在小麦生产上推广中医农业技术,让黄土地种出新“硒”望。

阜寨镇镇长任战凯告诉记者,他们在小麦种植过程中推广中医农业技术,目的是运用现代农业科技引领小麦生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吨粮田”建设。将不断扩大中医农业技术在玉米、蔬菜、时令水果等领域的推广应用,让富硒农产品成为阜寨让农业生产的新亮点,群众增收的新途径,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通讯员  王楠 杨灿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