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赵村镇 产业发展百花齐放 乡村振兴活力增强

2022年04月14日 09:29: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兴平市赵村镇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在巩固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大棚食用菌、蔬菜、时令水果产业,使产业发展百花齐放,乡村振兴活力增强。

四月的赵村大地,麦浪翻滚、桃红柳绿,姹紫嫣红。4月11日,小田家专业合作社的400亩羊肚菌大棚里,村民正在紧张的采割、晾晒、烘干、装袋。据小田家合作社负责人田育科介绍,今年种植的羊肚菌喜获丰收,每亩地可产600斤,按照目前市场收购价湿的每斤50元计算,每亩地收入在2.5万元以上。在辣椒种植基地,辣椒苗长势喜人。作为兴平辣椒的主产区,近年来,合作社积极引进新品种辣椒,同时对传统辣椒品种进行科技提升。田育科告诉记者,他们300亩辣椒基地主要种植新品种辣椒和兴平地方的传统辣椒8819,几年前,通过太空培育、试种,发现辣椒相比较传统辣椒,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赵村镇是兴平市农业大镇,在粮食生产上,他们抢抓当前小麦生长的关键时节,把小麦田间管理作为头等大事,针对小麦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防治,派出便民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和病虫害防治情况,引导群众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为夏粮增产奠定坚实基础。小田村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何党团高兴的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今年种植的130亩伟农169小麦,属于优质小麦品种,等今年麦子收获后,通过订单预售,由西瑞集团以每斤小麦高出市场0.2元收购。”

在占地800亩的赵村镇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一片片洋葱、甘蓝、洋芋郁郁葱葱,生长茂盛,成为这个季节最美的田园风景。秦薯五号种植基地里,几十名群众正在栽植红薯苗。百味农耕种植专业合作社张刚介绍,他们种植的秦薯五号红薯,近几年市场需求量大,价格也比较稳定,销路根本不愁。

如今,在赵村镇,粮食生产稳中有升,现代农业发展如火如荼,猕猴桃、黄桃、黑桃、草莓和蔬菜种植刷新了传统产业布局;畜牧生产快速推进,西门塔尔牛、湖羊养殖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一个多元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格局已经形成。赵村镇将今年确定为产业提升年和经济壮大年,坚持以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为引领,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职业农民、农户为纽带,大力实施万亩优质粮食、万亩露地蔬菜、万亩时令水果工程,端牢粮食饭碗,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  王楠 胥正齐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