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兴平:百亩海棠花绚丽绽放 花开似海灿若云霞

2022年04月06日 09:53: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一丛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这两天,咸阳兴平市庄头镇八里村种植的300亩海棠进入盛花期,朵朵海棠绽放枝头,姿态娇艳惹人怜爱,吸引许多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从空中俯瞰,数百亩海棠花开成海,绚烂似锦,美不胜收。走进海棠园,红粉色的花朵在枝头摇曳,吐露芬芳,勤劳的蜜蜂在花间忙碌采蜜,微风拂过,零零散散的花瓣随风飘落,令人陶醉。游客置身海棠园中驻足欣赏、拍照“打卡”,在花团锦簇中感受着春意盎然。

海棠花花姿潇洒,自古以来雅俗共赏,素有“国艳”之誉。一代文豪苏东坡曾留下“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名句,因此也有人称它“解语花”。

据了解,每年4月份是海棠的盛花期,花期大约15天左右,大家不妨趁现在阳光正好,开花正艳,走出家门,走进自然,感受这“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美丽景色。

(《看咸阳》通讯员 王刚 宋一峦 杨灿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