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市南位镇:产业兴旺 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06日 09:53: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兴平市南位镇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4月2日,记者走进南位镇固显村的天茁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片片绿色尽收眼底,一株株金银花长势喜人。田野里,50多名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在地里疏枝、打尖,处处呈现出一派火热春耕的喜人景象。天茁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武雄介绍,他们中草药种植基地主要种植金银花、柴胡、丹参、苍术等中草药,种植的350亩金银花品种,每年5月份到11月份都可以采摘,每亩地可产干花200公斤,全部实现订单销售。

在咸阳秦耀园艺种植公司现代移动果园产业园,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盆景果树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公司种植基地经理毕会锋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作为主要培育各种果树组培苗,大棚设施反季节水果的涉农企业,近几年他们改变传统栽培方式,创新发展特色园区,打造移动果树反季节栽培,使有限的土地在一年内多次创收经济效益。毕会锋介绍,移动果园的最大特点是果树栽植多,产量高,上市早。一个棚的产出成为三季或者四季。像农民建一个棚,以前一个棚挣了2万块钱,但产出三季、四季,一个大棚的收入可能达到10万块钱左右。

南位镇党委书记张春蔚告诉记者,今年,南位镇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扶持壮大秦耀樱桃、茂陵葡萄、定周黄桃、固显中草药、张里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打造拳头产业,努力实现百花齐放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农村基础建设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今年以来,南位镇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目标,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等农村亮化、美化、固化提升工程,在陈中等村高标准建设群众文化广场,全力打通基础建设“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南位镇镇长闫朝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位镇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以基础设施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平安南位建设,以党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以现代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强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镇、生态美丽宜居镇、观光旅游休闲镇建设,为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看咸阳》通讯员 王楠 姜峰)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