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野生红腹锦鸡“光顾”兴平建筑工地

2022年03月25日 11:49: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3月24日上午,兴平市一位热心市民反映,一建筑工地内发现一只色彩鲜艳的大鸟,非常好看,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随即赶往现场检查,鸟儿无恙,最终带至渭河湿地放生

记者在建筑工地看到的这只大鸟十分漂亮,头顶金色丝状羽冠,颈部亮橘色的羽毛中层叠着黑色扇状羽毛,腹部深红色,尾部长长的褐色尾羽上点缀着桂黄色斑点,全身羽毛颜色艳丽,互相映衬十分华丽,光彩夺目。

工地负责人说:“早上带客户去看房,看到一只色彩艳丽的鸟在树下窝着,我们觉得特别漂亮,就在百度上搜了一下,才知道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就赶紧打110电话,想把它放生。 ”

在林业站工作人员的鉴定下,确定这是有“鸟中凤凰”之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红腹锦鸡在兴平市区被发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凤凰鸟”早已经成了兴平的常客。

兴平市林业站工作人员蒲江告诉记者,红腹锦鸡主要生活在陕南秦岭地区,关中地区比较少见。近几年,红腹锦鸡多次在兴平市区被发现也说明了我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随后,市林业站工作人员将红腹锦鸡带至渭河湿地放生。

(通讯员  张媛 莎莎 杨灿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