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发现野生动物“白骨顶”

2022年03月21日 17:32: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3月20日,兴平市一位热心市民发现一只白头黑身,似鸟非鸟,似鸡非鸡的动物。经专家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

这只白骨顶头额、嘴巴为白色,眼珠黑红相间,全身黑色羽毛,翅尾有白色羽毛,有一侧翅膀轻微受伤,精神状态良好。

记者联系了兴平市林业站的工作人员,林业站站长刘刚介绍,白骨顶在城市密集区现身实属罕见,白骨顶是一种益鸟,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白骨顶是殃鸡科,骨顶属鸟类,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栖息于有水生植物的大面积静水或近海的水域,主要食物以水生植物的嫩芽、叶子、根茎以及软体小动物为主。

目前,这只“白骨顶”已被林业站工作人员送往动物收养所养伤,等复原后即可放生。

(《看咸阳》通讯员 王阿娟 姜峰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