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寨北村:油桃花正艳 群众春耕忙

2022年03月10日 10:31: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时节,咸阳兴平市西吴街道寨北村2000多亩大棚油桃迎来了桃花盛开的季节,村民们揭棚通风、锄地松土、疏花,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闹春耕的喜人景象。

杨三洪是一位有着12年种植大棚油桃经验的农民,在他家的大棚里,桃树枝繁叶茂,桃花绚丽绽放。杨三洪介绍道,这些年种植油桃,一般每个大棚占地1.5亩,每棚可产油桃5000斤,5月上市的油桃,一般批发价在7元,收入还可以。杨三洪:“当前的任务主要是疏花,到4月上旬,桃有着核桃大小,到5月的中上旬油桃就可以上市了。”

寨北村种植大棚油桃已经有20多年,全村油桃种植面积达2600亩。多年来,在西吴街道和兴平市农业部门支持下,他们成立了大棚油桃专业合作社,按照“统一布局、统一引种、统一标准化生产、统一销售”的模式,先后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中油12号”“丽春”“超红株”等多个新品种,制定了大棚油桃无公害生产规程,使大棚油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寨北村党支部书记祁亚群告诉记者,他们村大棚油桃已经成为富民产业,基地通过省级无公害产地认证,产品已通过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每年产量可达3000多吨,年收入可达到2000多万元。祁亚群说,近两年,他们村的大棚油桃品种又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通过群众外出考察,向西农教授求教,现在有些群众已经引进了中油16、中油18、中油27油桃新品种。  

兴平市西吴街道办事处主任颜励表示,下一步,将强化乡村振兴、产业引领的作用,围绕“产业兴旺、优果富民”,积极实施科技带动、示范推动、办村联动,不断优化品种,促进产业升级,让传统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焕发新的活力。

(通讯员  李石 王楠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