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从中捞好处 违反犯罪一场空!

2021年12月24日 15:44: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的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被告人马汗(化名)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8年7月,马汗从10余户村民手中承包租赁20多亩耕地,想赚些快钱。马汗联系到5家车队,以倒土作为交换,按每车80元—15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费用。此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车队便轮番前往此处倾倒生土,马汗违法获利20多万元。

该案件移送到检察机关后,兴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核实证据,经有关部门鉴定,其堆、运生土的行为致使22.79亩种植条件遭到严重毁坏,1.47亩耕地种植条件遭到中度毁坏。鉴于案发后马汗退缴了全部违法所得,并对土地进行了平整、复垦,对涉案的20多亩土地已种植上风景树、油菜等,被严重破坏的土地复垦后已基本恢复。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出缓刑的量刑建议,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马汗提起公诉。

土地是国民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资源有限,特别是对耕地和基本农田,国家法律设定了严格的保护措施,擅自改变用途或非法占用耕地,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本案被告人租赁土地不是用于耕种,而是用于倒生土,改变了土地的基本用途,在客观上毁坏了耕地。在此,提醒大家,切不可贪小利失大义,只顾眼前不想长远,更不能以身试法,否则就要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文章来源:兴平检察)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