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检察院:主动作为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2021年12月09日 09:24: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积极运用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职能,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5月,兴平市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某公司存在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便立即安排检察干警收集、固定证据,与企业负责人协调沟通,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整改前

整改后

针对企业外部道路泥泞不堪、运输车辆容易产生抛洒、扬尘等问题,兴平市检察院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监管,并督促有关部门尽快硬化企业与主干道连接的500余米的“水泥”路,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实地考察,开展项目规划,申请专项资金。这条500米的“水泥”路,终于在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了硬化,实现了通车,从源头上解决了企业外部扬尘污染问题。

    

整改前

    

整改中

图片

整改后

针对企业内部场地灰渣抛洒、堆料场固体废弃物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兴平检察院积极发出检察建议,并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督促、协助企业进行整改治理。

图片

整改前

图片

整改后

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这家企业购置了清扫车、洒水车对场地进行彻底清扫,并先后出动车辆300余次,将堆料场的1万余吨灰渣全部清运至标准化储料场地,原地进行黄土回填,栽植绿化树木,有效改善了本区域生态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来源:兴平检察)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