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中共咸阳市渭城区委八届六次全会举行

2019年01月11日 17:37: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咸阳市渭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引方向、鼓舞士气的目的。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余天西代表区委常委会报告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富超就全区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区委副书记田地,区委常委李晓政、王亚娥、董海峰、刘向东、张社民、赵威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四大工程”,发展楼宇经济,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2019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聚焦“三个经济”,实施“四大工程”,发展楼宇经济,致力“八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余天西指出,宏观利好政策是我们转型发展的机遇,客观有利环境是我们转型发展的保障,现实严峻形势是我们转型发展的动力。要强化辩证思维,深刻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找准方位、理性分析、科学研判,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实现更高质量的转型发展,厚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要聚焦追赶超越,准确把握省上“三个经济”与全区楼宇经济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实施“四大工程”与发展楼宇经济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转型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紧扣“‘四大工程’推进年”要求,强化改革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协作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重树渭城奋进新形象。

余天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扭住发展的重点所在。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优三产,持续稳二产,让发展动力更强;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项目策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让发展基础更实;要推进发展要素聚集,搭建发展平台、激活各类资本、盘活人才资源,让发展活力更足;要推进文化持续繁荣,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树好对外开放新形象,让发展氛围更浓;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坚持绿色发展方式,让发展条件更好;要推进保障改善民生,做实民生保障,补齐民生短板,深化便民服务,让发展质量更高;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发展环境更优;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让发展潜力更大。

余天西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政治思想提升、干部素养提升、基层组织提升、纪律作风提升、廉洁形象提升”五大工程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树立鲜明导向、着眼融合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渭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郑富超在安排2019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三个经济”,大力实施“‘四大工程’推进年”。要壮大楼宇经济,加快“两区两园”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实施棚户区改造,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强化项目带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楼宇经济招商,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促进投资稳步增长;要着力挖潜增效,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力促工业经济更加稳健;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机构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强生态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办好惠民实事,加快民生项目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人大、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区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区党代表、部分辖区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