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渭城区:解放思想为民办实事 创新推动老旧小区升级

2022年06月08日 21:10: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陕西第八棉纺织厂社区党支部以“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聚焦社区群众“急难愁盼”的人居环境问题,推动八厂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使陕棉八厂焕发出新活力,以旧貌换新颜,以党建带服务,有力推动小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搭建党群“连心桥” 改造前以心换“新”

准服务到户。改造前期,社区组织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为小区居民住户做思想动员工作,解读改造政策,确保改造工作得到住户支持。改造工作伊始,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干部、热心党员收集民情民意和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开展“把话筒交给群众”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引导居民从“要我改”到“我要改”转变。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探头”作用,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项目推动促进员、长效管理引领员,助推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改造期间,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督跟进,及时解决群众问题,确保改造如期开展。

为民办事“不设限” 改造中勇于担当

八厂北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小区内空间狭小,改造前车辆乱停、消防通道堵塞、公共设施缺乏、楼道内私拉乱接等现象严重。2021年八厂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式启动,对楼内上下水改造,网络线路改造和供暖设备管路改造,楼体内部全面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墙体翻新和电梯加装工程。主路围墙上展示出的党的历程手绘画,书画着党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潜移默化地弘扬着建党精神。同时,小区目前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引入了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捷生活,也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指数。

老旧小区“有面子” 改造后更顾“里子”

八厂北区是老生活区,集中居住的大多是退休老年人,社区针对这一情况和街道协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办实事,积极为社区的老年群体打造集健康护理、文体娱乐、精神关爱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提供的多样服务为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现已成了社区老年人闲暇时的好去处。同时作为党建工作具体化的一部分,八厂社区整合社区现有资源,联系辖区内的医院、企业、社会组织,定期邀请专业人士,为社区内老年人开展一系列教育科普活动,提升社区服务质量的同时大力发扬党建引领社区工作的新风尚。

(来源:渭城区)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