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秦都区天阁村:社火表演闹新春 欢天喜地过大年

2023年02月03日 10:47:5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耍社火是一项极具特色的节日民俗,2月1日,咸阳市秦都区马庄镇天阁村的民俗社火热闹上演,为兔年新春增添了浓郁的年味,为群众奉上一道浓浓的传统文化大餐。

展演现场,社火队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绚烂多姿的旱船、铿锵有力的腰鼓、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惊险刺激的踩高跷一一映入观众眼帘。村民们携老带幼,喜气洋洋的一路追随着表演队伍,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当天社火表演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踩高跷。表演人员身着民间传统故事里经典人物的服饰,手拿刀枪、手绢等,踩着近两米的高跷,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引来村民阵阵欢呼喝彩。尤其是一些年轻表演者的加入,更是赚足眼球。

喧天的锣鼓声传递着节日的喜悦,接地气的社火表演扭出了人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正月十二、十三两天,天阁村的社火表演将持续进行,每天中午两点绕村一圈巡演,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马林 李智焕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