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秦都区:“六破六立六争做”助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2022年06月21日 11:31: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秦都区以“六破六立六争做”为抓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务实有效,为“三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坚实的作风保障。

破除因循守旧、创新不足的问题,树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之风,争做开拓创新的表率。全区党员干部严格对照阶段目标任务,齐心协力,追赶超越,切实争第一、创唯一、做标杆。坚持推进秦创原建设,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载体、优化服务,加快推进“产学研用金服创”深度融合,努力建设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区委组织部在取得“争先创优”显著成效基础上,持续以“全市争一流,全省出经验,全国创品牌”为目标,实行部长亲自抓、常务副部长具体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组织工作创先争优高质量推进;区直机关工委打破惯性思维,奋发作为,围绕创建“模范机关”,建设“四强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要求;高新区推行城管执法进社区活动,延伸网格化执法触角,打通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居民的“ 最后一米”,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满意度。

破除求稳怕乱、担当不够的问题,树立敢于负责、勇于作为之风,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区级领导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封闭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先行先为,以上率下,切实增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理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坚持“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做到干事不避事、闯险不惧险、担责不推责,把优良作风体现在工作的具体推动上,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务实有效;全区组织系统以“争第一、创唯一、做标杆”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以“学理论、学政策、学先进,比境界、比能力、比实绩、提素养、提水平、提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比三提升、争先创优做标杆”活动,全面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积极开展“三学一提一比”(学精神、学法律、学业务、提能力、比作为)主题活动,激发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活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破除浮在表面、落实不力的问题,树立“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之风,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全区800多名党员干部坚持每天拿起清扫工具、走上路段,扎实开展“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百日整治行动,做实做细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优美宜居城市环境,让群众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积极开展“干事创业在一线 ‘三区’建设立新功”活动,切实发挥党员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和企业、生产一线代表在稳经济大盘中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着力加强线上供需对接,推出岗位1800余个,通过微信平台同步推送,阅读点击访问50975人次。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线上观看人数近21.7万人;多措并举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问题,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84.5 %,清除全部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监督校外培训机构完成406人次退费工作,退费金额共306.69万元。新阳光社区开展“阳光扣门行动”,帮助解决老年人养老认证、高龄认证等困难及问题。

破除坐等靠要、效率不高的问题,树立快马加鞭、只争朝夕之风,争做砥砺奋进的表率。全区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强化亩均效益思维,始终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承诺,坚持“墙内事帮办、墙外事包办”,全力跟进、全程服务,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输配电、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以优质项目支撑“三区”建设。1-5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9.26亿元,完成市上下达任务的46.2%。策划包装项目4个,完成市上下达任务57%。签约北斗AI智能终端及车联网产业园、中微光电LED智慧照明、石油钢管钢绳二期等项目16个。新开工光伏新能源配套产业园、希尔顿欢朋酒店改造项目、联谷汽车零配件等项目14个。

破除宗旨淡漠、服务不优的问题,树立一心为民、倾力奉献之风,争做心系群众的表率。在疫情防控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紧盯群众民生实事,饱含为民服务热情,分类查验,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开启医疗、救治、转运的“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最大方便、最快捷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定点医院、社区、核酸检测点……18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舍身忘我、分秒必争,坚强地扛起疫情防控的鲜红旗帜;三夏期间,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成立“三夏”生产帮扶队伍,组织人员和机械,帮助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和老弱病残困难户做好夏收工作,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在家群众放心;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千企万户行”活动,帮助生益科技、冠捷科技等100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招聘、保险参缴等发展难题,及时给予针对性服务。

破除麻痹侥幸、底线不牢的问题,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之风,争做恪尽职守的表率。在疫情防控中,各交通卡点党员干部发扬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精神,不畏艰难,以疫情为令,栉风沐雨,无论白黑,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无怨无悔,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其职,各负其责,勇于担当,追赶超越,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秦都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