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乾县人社局荣获咸阳市“书香机关”称号

2019年04月30日 15:26: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昨天(4月29日,根据《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民阅读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咸宣发〔2019〕17号文件,咸阳市乾县人社局荣获市“书香机关”称号。

“阳光人社”党建品牌创建以来,乾县人社局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宗旨,以开展书香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培育一流机关队伍为目标,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努力营造尊重知识、热爱阅读、追求创新、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加大各项投入,搭好读书交流平台。在有限经费中,筹措资金在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员书橱”,安排专人管理图书,根据干部职工阅读需求,定期购买、更新。截止目前,职工阅览室配备各类书籍共计800余册,涵盖文学艺术、经营管理、历史纪事等多个方面,同时还备有各类报纸、杂志,基本满足干部职工日常阅读的需要。

广泛宣传发动,激发读书学习热潮。广泛开展读书学习典型事迹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全民阅读。人社系统每个干部职工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根据工作岗位、个人爱好及年龄、学识、阅历的不同,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制定了个人读书学习计划和目标,有效提高了读书学习的针对性。通过表彰学习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发读书学习热潮。 

开展交流活动,倡导好学尚能之风。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结合“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促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及“强党性、转作风、练内功、优服务、树形象”专题教育活动,开展读书讨论活动,大力倡导好学之风,强化读书明理,求知探索,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学习理念。每月组织读书交流会一次,全体同志对自己所读图书心得体会进行交流,达到思想升华。在机关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和“阳光人社”服务之星创建活动,提升干部服务质量;开展“四个一”活动(上一堂党课、听一个故事、走一段历史、寻一份初心),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故事、党性拓展训练、主题党日谈初心等方式重温党的历史,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提升人社队伍战斗力;以“党建+”为抓手,在服务窗口推行“党员先锋示范岗”、“阳光人社体验岗”工作标准,用实际行动彰显人社共产党人的新风,使机关服务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