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基层动态】咸阳三原鲁桥:书记遍访贫困户 “吃透民情”促脱贫

2019年04月16日 11:27: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进一步夯实鲁桥镇脱贫攻坚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5日,鲁桥镇党委书记杨斌按照“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要求,积极在惜字村、东沟村、坊南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走访,杨书记主要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贫困户交朋友、增感情,以了解贫困户“八个一批”落实情况及目前需求为重点。

在刘剑家中,杨书记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询问了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孩子在大学的学习情况,并强调一定要让孩子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在周德运家里,杨书记仔细了解了其子周强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多长时间住一次医院,每次多少钱?”“今年看病花了多少钱?报销后自己还要掏多少?”,“现在是不是低保户”,杨书记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中;在赵景儒家里,杨书记了解了他家的产业情况,并询问了产业分红是否到位,目前还需要什么帮助......

通过走访,杨书记强调,要一如既往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始终以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