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致富有道】双手干出好日子——记咸阳市三原县职业农民陈菊红

2019年04月16日 11:27: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陈菊红在果园里刮治腐烂病



春风送暖,枝头吐绿。3月28日,三原县马额服务中心文龙村,职业农民陈菊红正在果园里刮治腐烂病。经过几年的治疗,大部分果树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陈菊红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33岁的陈菊红是三原县马额服务中心文龙村人,家里有10亩果树,却因投入不足,70%以上的果树都患上了难治的腐烂病,每年收入微薄。陈菊红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陈菊红尽管上过大学,但勤劳、朴实的传统一直没丢,她开始对家里的果园有计划地进行更新管理。其间,不仅参加了县农广校的职业农民培训班,还加入了陕西农村广播《致富大赢家》微信公众号和马额西洋农技群,经常收听、收看或交流果树作务技术。

腐烂病,素有苹果癌症之称,要控制其危害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恢复树势更需要一个过程,但随着孩子的出生,家庭生活的开销却每日都在增长。

经过连续几年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加上刮除治疗,腐烂病基本得到控制,树势也很快恢复起来,2017年果园收入就达到了四五万元;2018年,除了网上销售了1000多公斤,其余的都被客商以每公斤6.4元的价格收购,总收入8万多元。她在铜川市坡头镇华原村承包的7亩多樱桃园,去年春季尽管遭遇了罕见的低温冻害,但产值仍达到了5万多元。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信心不倒、不轻言放弃,凭着自己的双手,就一定会干出好日子!”回顾6年来走过的路,陈菊红不无感慨,幸福不是只有诗和远方,更有着每天脚踏实地的努力。如今,她的女儿进了舞蹈培训学校,家里每天都充满了欢歌笑语。

对于今后,陈菊红早有打算,首先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帮着乡亲们改良果园、提质增效,其次就是待宫崎短枝挂果后,对老园子进行彻底更新,再发展些樱桃,最终使果树面积达到15亩以上,建起家庭农场和网上销售平台,“我也过一把老板瘾!”她高兴地说。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