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 “四抓四强”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2019年04月10日 15:13: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咸阳市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党工委以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园区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优势,积极创新载体思路,以“四抓四强”为抓手,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双赢,实现了党建工作提质量,园区发展上水平。

抓机制、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效能提升。为保证园区党建责有人负、事有人干,党建工作在实行书记、副书记主抓的基础上,建立了党工委班子成员包抓企业支部制度,要求班子成员既懂业务、更懂党务,实行党建与业务齐抓共管。建立了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行重大党建工作任务、跨企业党建活动等联系会议协调解决。建立了党建工作联系人制度和下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以机关党建带“两新”党建、以机关党员带动党员“两新”党员。

抓统筹、强基础,推动党建保障能力提升。着眼园区发展实际,实行吸引企业入园与党建工作“五同”工作法,即登记注册企业同时宣传党的政策、建设厂房同时规划活动阵地、招聘职工同时优先招收党员、筹备管理团队同时挑选党组织书记、竣工投产同时建立党的组织,力求企业入园一个、党组织覆盖一个。同时,每年单独列支30万元经费用作支部阵地建设、优秀表彰和党建活动开展,全额返还非公支部党费作为企业支部党建经费,确保支部开展工作有底、组织活动无忧。

抓创新、强平台,推动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在园区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人才工作站,通过校企合作,不断引进医药研发,食品制造,金融服务等各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在为企业注入活力的同时,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向党员和人才传输新理念、传递新知识,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融合发展。

抓融入,强服务,推动党建引领水平提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注重党务与业务互促共融,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积极开展“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系列活动、“做企业先锋、为党旗添彩”演讲比赛、“永远跟党走、共筑发展梦”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职工服务意识,实现党建促发展、党建强服务。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