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抓机遇 勇创新 敢转型 步长制药迈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2021年04月28日 10:46: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民企助咸促发展,共创共赢谱新篇。作为陕西重点医药企业、中药现代化科技示范企业和中药标杆企业,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生产供应不断壮大,产品研究全面开展,品牌建设硕果累累。目前,稳居陕西省民营企业纳税第一。

积极引入新产品是步长制药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新产品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I),在抗风湿治疗领域有独特优势。于2019年4月投资3000万建成缓释化药生产专线, 2021年1月通过GMP合规性检查,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及产量。目前,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I)年产量超过了4亿粒。

作为陕西重点医药企业、中药现代化科技示范企业和中药标杆企业,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拥有脑心通胶囊等50多个产品,通过胶囊剂、片剂、颗粒剂、合剂等七个GMP认证剂型,已通过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三体系认证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生产的步长脑心通等主要产品在全国心脑血管中成药医院市场份额排名中位居前列,连续数年位居“中国中药制药企业”和“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前列,脑心通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公司稳居陕西省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名。

“持续进行技能改造,提升产能”是步长制药长足发展的又一秘诀。在口服液一车间,这里将制剂与包装连线,实现了一体化生产。据了解,该车间投资两千多万元,所使用的东富龙全自动配液系统及全自动灌装机具有西北领先地位,可实现将口服液体制剂、糖浆剂和煎膏剂工艺融合,使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新的经济形势下,公司目前正在由市场驱动型向科技推动型转换;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医药产业链拓展;由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除了要把现代化中药巩固好、发展好,继续加大中药的科研投入、质量标准投入、品质管控投入,同时也加大向化药和生物药方向转型。公司继续加大科研开发投入力度,研发和引进新的中药产品,现有新品研究 67 个、上市产品研究 16 个、国际注册 13 个、医疗器械 4 个。

今年以来,步长制药在品牌产品、品牌建设、中药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一季度脑心通胶囊、冠心舒通胶囊、祛风止痛胶囊等主打产品销量稳中有增,完成工业产值9.3亿元,主营收入5.3亿元,工业产值与2019年同比增加43%,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魏敏媛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