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民企助咸 共创共赢”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04月16日 18:42: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4月9日)下午,咸阳市“民企助咸 共创共赢”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中省市28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咸阳市发改委主任

咸阳市工信局局长

咸阳市招商局局长

咸阳市工商联主席

记者在咸阳市“民企助咸 共创共赢”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9日至10日,咸阳市将举行“民企助咸 共创共赢”发展大会,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总书记来陕考察一周年、全国全省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决定举办“民企助咸共创共赢”发展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咸阳市顺利实现“十三五”收官、巩固拓展“增量提质、高点开局”势头、奋力打造营商成本“洼地”和投资创业“高地”的关键时期,筹划举行的一次展示开放形象、实现发展共赢的重要活动。

此次发展大会召开时间确定于5月9日、10日两天,目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大会设立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投资促进、现场观摩、宣传报道等8个工作组,市县两级统筹协调、抓早动快,全面开启倒计时状态。目前各市区县和园区已报送项目135个、总投资1173.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7个、总投资848亿元,协议项目28个、总投资325.6亿元。

此次大会目标明确,亮点纷呈。本次大会将加大选商引资、选商引智,邀请省内外战略性民营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家来咸投资兴业,形成民营企业家看好咸阳、投资咸阳、发展咸阳的“葡萄串”效应。大会拟定邀请企业家120人左右、商(协)会代表15人左右。

在参加大会的企业和项目的选择上,以实施“万项万亿”增资行动计划为抓手,选择助推咸阳发展的高质量企业和项目,全力推动基础产业固本增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接续增量,全面构建“五主导(电子显示、清洁低碳能化产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服务业)、四特色(现代农业、医药和医疗器械、新型纺织建材、文体康养)、四新兴(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尤其是在项目选择上,我市坚持有规模、有龙头、有技术、有智慧,争取实现工业经济提速增量、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能增智。

民营活则全盘活、民营兴则全局兴。咸阳市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把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助推咸阳“增量提质,高点开局”的关键和核心!共创,就是开放的咸阳,处于新的发展阶段的咸阳,积蓄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咸阳,热情期待与各行各业优秀民营企业携手共进,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共同见证和参与咸阳新时期追赶超越的美好夙愿。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