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快速联动施援手 获助亲属送锦旗

2021年05月20日 17:01: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月19日,高交大队咸阳北疫情防控点与秦都交警快速联动,及时救助一临产孕妇到医院顺利生产。23日,该孕妇的爱人专程从老家赶到咸阳北疫情防控点,亲手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危难时刻显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19日19时10分许,银百高速咸阳北疫情防控点带班副中队长袁振林、辅警姜凯等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这时一辆陕D牌号的白色比亚迪轿车停在民警身边,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急促地向民警求助道:“民警同志,快!我媳妇马上要临产了,市区路上车堵,快帮我们去医院吧!”一名女子身子倾斜坐在车里,捂着肚子表情十分痛苦。见此情形,民警迅速采取救援行动。由于疫情防控点任务重要,人员、车辆不宜调动,副中队长袁振林立即与城区秦都交警大队联系,快速联动,抽调临近路段一辆巡逻警车前来接应,担任开道护航任务。

一时间,警灯闪烁,警笛阵阵。在警车的护送下,载着临产孕妇的小轿车向陕中附院疾驰而去。19时50分许,孕妇被及时送到医院,短短几分钟后,婴儿顺利降生,母子平安。原来,该男子赵某洋,是永寿县马坊镇御驾宫村人。妻子怀孕期间已在陕中附院预定了床位,做好待产准备。不料,妻子预产期突然提前,他匆匆收拾携带物品送妻子驾车一路赶来,由于时间紧迫,只好向民警求助。

事后,为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赵某洋专程向民警送来了锦旗,并说道:“通过此事,使我看到了人民警察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金子般的心和高效务实的作风,我代表全家向你们表示感谢!”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