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防患于未“燃”——渭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检查

2021年05月20日 16:59:2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做好冬季火灾防控,1月25日,渭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局、住建局、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到辖区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城中村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宣传检查。

检查人员对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建筑内外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保养、电动车管理以及消防中控室设备运行、物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物业管理人员、中控室人员掌握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聊防火知识,为群众讲解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提醒群众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将印有家庭防火、火灾报警、初起火灾处置、灭火器使用方法、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同时,还帮助群众检查了室内电气线路、燃气用具及疏散通道等情况,及时督促群众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

(渭城区融媒体中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宏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