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民警72小时侦破盗窃案 追回价值7万多元的金银首饰

2021年05月20日 16:59: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我家里价值7万多元的金银首饰被盗了”,2021年1月12日17时20分许,一名女士急匆匆来到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文汇路派出所,气喘吁吁地向值班民警报案。

据该女士王某讲,下午17时下班回家,看到家里乱糟糟的,被人翻动过,她赶紧到卧室查看,发现放在柜子里价值7万多元的金银首饰和贵重物品不见了,王某便立刻到派出所来报案。

派出所迅速组织全体民警分组行动。一组民警前往受害人王某家里,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在小区调查走访;另一组民警调取小区及相关路口视频监控。经过民警走访了解和视频比对,初步确定该案犯罪嫌疑人为一位年轻男子,作案前后一段时间内均未在辖区出现过。

办案民警沿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乘坐地铁到西安。民警立即赶往西安,并在地铁站调取大量视频监控,通过认真查看比对分析,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月15日23时许,办案民警在西安市碑林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并现场从犯罪嫌疑人赵某身上查获被盗的耳钉一枚、高档打火机一个。

犯罪嫌疑人赵某承认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销赃地点。1月16日,办案民警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兴路附近将涉嫌收赃的陆某抓获,现场查获受害人王某的银手镯3个、纪念币5枚及黄金吊坠2个。受害人王某的被盗物品全部追回。

目前,赵某、陆某被渭城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通讯员 范帅锋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发布: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