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双警家庭:平凡中的坚守

2021年05月20日 16:59: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在泾阳县公安局活跃着这样一些夫妻档:他们既是生活上互相扶持的伴侣,又是工作上一路同行的战友,他们就是警察和警察组合的“双警家庭”。

1月4日,泾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桥底中队值班民警正在换班就餐。中队长张浩突然感觉头部胀痛、眩晕、胸闷不适,趴在餐桌上,脸色惨白。闻声而来的民警扔下餐具赶快把张浩送往医院。医生诊断后告知:高血压,需要住院治疗。之前,张浩值班时已感到身体不适,他觉得没什么大碍,只是自己吃了点降压药。

几乎每个工作日,张浩开车几公里来到桥底镇,工作一旦开始,他就“钉”在工作岗位上顾不上家人了。交警的工作本来就繁琐,疫情防控更是让工作更加繁忙。桥底镇位于关中环线,过往车流量较大,交通管理任务艰巨繁重。每次执行任务,民警们承担道路疏通,安保任务。疫情期间,一有时间就去沿路检查,对辖区内的商户做好消毒和宣传等工作。平日里,民警们出队工作一遍下来也快到下午了。正是张浩和同事们的坚守,感染着辖区每一名交通参与者,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正在一步步形成中。

张浩说:“双警家庭跟其他家庭真的不一样,毕竟家里还有个11岁的女儿要照顾,这还不止,有的时候我们一连几天不打照面,靠打电话交代家里的各种事项!”

 得知张浩住院后,妻子郝分限因为忙也只去医院探望过两次。但她用自己的温柔和坚毅为丈夫营造温暖的港湾。“孩子学习生活都安顿好了,听话着呢!”郝分限说。郝分限是泾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政秘科科长。每个工作日,她负责准备早餐。牛奶、面包,简单的早餐后,两人就要去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早餐时间,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两人一天中为数不多的相聚时光。聊聊工作,聊聊孩子,很快就到了上班的时间。上班期间,各种待处理的工作,一一去完成,整个上午也没闲着。

“其他都没什么,只是精神会差一些。我热爱这份工作,我想给孩子做个榜样,让她知道妈妈很棒!”郝分限笑着告诉记者。趁着每天干完工作的空隙,郝分限还会习惯性的收集、汇总每天的工作资料,形成记录,整理台账等内勤工作;加班已是常事,领导提醒让她早点回家,她总要把今天的任务做完。有时候,工作繁忙的时候就像打仗,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

结婚12年,他们家很少在一起过一个团圆的春节。2020年,张浩的岳母特地来泾阳,准备和他们一起过除夕,疫情就是命令,张浩夫妻俩从除夕开始一刻都没有停歇。最终,老人也没有等到团圆饭,不得不返回老家。面对年过七旬的老人,张浩夫妻很内疚,甚至都没有时间相送。

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小家的付出,终将汇聚成家国安宁的强大力量。这对夫妻,只是泾阳县公安民警的一个缩影,1月10日是首个人民警察节,虽然是周日,但张浩还在住院,郝分限也要去单位加班,两人在手机许下心愿,用爱心经营着“小家”的温馨和睦,用责任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幸福。让我们一起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看咸阳》特约记者 谢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