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致敬寒风中的坚守者

2021年05月20日 16:56: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小寒一过,咸阳市气温一路走低,今天一出门,大家立刻就感受到了寒冷的威力!最高温度降至零下3度,最低温度零下12度。但是即使在这么冷的天气里,仍然有许多人顶着寒风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心守护我们共同的城市和家园。

在中华路与咸平路什字的治污降霾检查站点,8名秦都交警大队协警24小时驻守站点,对十字路口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检查,对进城货车不符合环保排放的车辆予以劝返。秦都交警大队辅警朱刚说:“我们要为城市‘保卫蓝天、绿色运输’勇于担当,坚守到底。”

当我们还窝在温暖的被窝,或是坐在有空调有暖气的办公室的时候,一群户外工作者早已在刺骨的寒风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环卫工人就是这样的一个群体。吴军社每天从凌晨六点钟就开始清扫自己所负责的路段,他说:“天再冷,手头的活不能停,我还能坚持……”

秦都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刘二龙和他的同事们,每天早上七点准点上岗。虽然天寒地冻,但看到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孩子们一个个安全进入校园时,刘二龙的心里却是暖暖的。他说:“在寒冷的天气里,我们信心满满,有决心维持好交通秩序,保护好市民安全出行。”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不同职业的人群,无论什么样的天气和情况,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这样的辛劳和付出,就是对“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致敬寒风中的坚守者!为他们点赞!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赵渔 高启红 王逢锴)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