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刑事拘留:捡到手机起贪念 竟然盗刷2万元

2021年05月20日 16:56: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最近,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刷他人手机钱财的网络盗窃案。但窃贼最终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了代价。

1月6日一大早,咸阳市武功县大庄镇村民伍某就将锦旗送到了武功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帮他找回丢失的手机,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0年11月2 6日伍某一脸焦急跑到大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外出办事时不慎将手机意外丢失,可是隔天到营业厅补办手机卡重新登陆微信,发现微信支付账单多了两笔共计两万元的转账记录。

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民警王博文:“接警后,我们登记了受害人的情况,初步锁定手机丢失的时间;第二个就是案发期间他去了哪些地方,我们调取他的轨迹和周边的监控;通过银行流水反侦察出当时转微信的具体人,把这个人查出来后,最后抓获了这个人。“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最终锁定并抓获嫌疑人李某。经调查,李某于2020年11月2 6日捡到伍某的手机后,发现其开机密码非常简单,猜出密码后,进入伍某微信,发现里面绑有银行卡,于是通过使用伍某的手机发送验证码更改了微信的支付密码,然后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2万余元分别转入自己微信账户。

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民警王博文:“证据很确凿,事实也很清楚,犯罪嫌疑人也对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他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最开始捡了手机,开始想归还这个手机。因为他的一时贪念,想据为己有,触犯了刑法,嫌疑人目前被依法刑事拘留,羁押在武功县看守所。”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看咸阳》通讯员 王维)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