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精彩十四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举办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2021年09月09日 10:11:1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播出意识和水平,确保广播电视的正常安全播出,9月7日下午,咸阳市广播电视台举办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安全播出应急演练活动。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海廷、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民安、副台长焦小兵等参加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广播播控应急演练和电视播控应急演练两部分,模拟在转播总台央广新闻节目、《新闻联播》和重要活动转播中出现延时、卫星信号质量差、播出状态需切换等情况,播出部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对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快速应对,果断有效处置问题,保证了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

演练结束后,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民安强调,要增强咸阳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意识,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安全播出保障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播出保障机制,认真总结此次演练过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分层级分专业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整改问题,查缺补漏,切实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打造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的安全播出队伍。

广播电视播出机房承担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责任,作为生产广播电视新闻产品的最后一关,安全播出既是底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咸阳市广播电视台播出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工作人员对安全播出设备的熟练掌握程度,规范了安全播出操作流程,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更加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指挥调度工作,确保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咸阳广播电视播出安全。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实习记者  贾起越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赵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