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精彩十四运】西安市红会医院医疗保障队进驻全运村

2021年09月05日 10:24: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d6192de2c7da07648a9a43ec42960fa6.jpeg

西安市红会医院医疗保障队。 受访单位供图

9月4日,由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诊疗中心主任郑江带队的田径正赛医疗保障队前往全运村开始封闭管理,全队27名专业医护人员将为参加田径项目比赛的运动健儿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及健康保障。

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女乒刘诗雯临时宣布退赛未能参加团体赛,男子跳水运动员王宗源贴满胶布夺冠的样子在网络上刷屏……这些让观众们心疼的运动健儿正是因为出现了运动损伤。很多运动员因为长期大量训练,身体或多或少会有损伤,而田径项目比赛时,跑、跳、投等动作的损伤概率会更大。这时候,就需要运动医学专家。

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安全是至关重要且非常专业的,郑江说,为了更好地提供医疗保障,红会医院多次邀请西安市体育学院的专家进行救治演练,讨论制定了紧急情况处理预案。并从多名参加演练、培训的医护人员中选出最优的队员,将用专业、谨慎的态度服务十四运。

前往全运村后,郑江所带领的医疗队将开始封闭管理,管理期间所有队员会继续进行多项培训和演练。比如遇到运动员踝关节、膝关节、肩关节等高发部位急性损伤时,如何仔细评估、精确诊断;如何通过制动、冷敷、固定方式缓解症状等。另外,运动员和普通人群不同的是,如遇损伤,他们不仅仅需要合理用药,还应符合相关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郑江说,在对运动员用药治疗以及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都是他们需要特别注意的,要确保医疗保障工作做到高效服务,精准医疗、精准服务、精准保障。

被誉为“西部骨科航母”的西安市红会医院在运动损伤的诊治上处于西部领先地位,每年会接诊大量运动损伤病患,医院运动医学诊疗中心主任郑江更是参加过3次全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十四运会在陕西召开对郑江来说是一件无比激动的事情。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接触运动医学领域的专家,他一直期待着全运会能开到家门口,让自己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4日起他带领团队前往全运村开始封闭管理,9月16日田径项目比赛正式开始后再投入工作直至比赛全部结束。这意味着郑江20多天都不能回家。家里人的全力支持也给了他十足的动力。“能参加十四运会医疗保障,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郑江说。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赵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