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精彩十四运】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今天开赛 陕西队10人出战力争佳绩

2021年09月01日 09:41: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17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为9个单元22个小项,共产生7枚金牌。

本次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共设7个项目,有6个个人项目和1个团体项目,团体项目包含了男子枪术、男子剑术、男子三人徒手对练、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二人器械(含徒手与器械)对练6个小项,主要比拼各队的综合实力。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包括: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以及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女子个人全能项目包括: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

今年6月份在重庆举行的十四运会资格赛上,作为国内传统强队的陕西省武术套路队共有10人获取十四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陕西队武术套路队领队翟蕾表示,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将在男子个人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和团体项目上冲击金牌。

作为陕西队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的重点选手,曾多次出战全运会的30岁老将杨顺洪表示:“上届全运会,我在天津获得了第四名,距离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过去这四年中,我一直在坚持训练和比赛,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家乡夺得全运会金牌。”按照赛程,十四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个人全能项目决赛将于9月3日上演。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