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喜迎十四运】十四运会增设霹雳舞项目

2021年06月05日 10:43: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日前,记者从十四运会组委会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已印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霹雳舞项目竞赛规程》,十四运会增设霹雳舞项目。十四运会霹雳舞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将在陕西省以外省份举办。截至目前,十四运会竞赛项目已增加至35个大项、409个小项。

此次新增的十四运会霹雳舞大项包括男子霹雳舞和女子霹雳舞两个小项,比赛执行《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规则手册2019.2(第一版)》,赛事均以一对一(battle形式)进行对决,使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霹雳舞评分系统。

在十四运会霹雳舞项目资格赛中,各代表单位最多可报2名男子运动员、2名女子运动员参赛。资格赛赛前将统一进行体能测试,测试项目包括30米冲刺、垂直纵跳、1分钟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2分钟跑,体测分数达到30分及以上的运动员方可参赛。参加资格赛并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前16名的运动员可参加十四运会霹雳舞项目决赛。

据了解,霹雳舞项目进入十四运会和此前的霹雳舞“入奥”有关。作为2024巴黎奥运会的新增竞赛项目之一,霹雳舞是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作为个人风格鲜明的技巧性街舞舞种,霹雳舞的英文名称为Breaking,其展现形式丰富,技术动作包括头转、背转、单手撑、手转等,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表演技巧要求非常高,综合考量运动员的创造力、个性、表现力、音乐性、技术等,动作炫酷、节奏感强,深受年轻人喜爱。实际上,在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霹雳舞就曾作为正式比赛项目有过惊艳亮相。运动员在比赛中一对一对决,逐轮晋级,并产生最后的冠军。当时代表中国参赛的唯一选手商小雨取得了进入前8名的成绩。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俏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